GK淨可立 對Covid-2019的常見問題解答
 
什麼是“Covid-2019”?
“Covid-2019”是一種新型人類冠狀病毒,它屬於「包膜病毒」,在病毒外層會有一層(通常)由脂肪和蛋白質組成的包膜,包膜病毒如沒了這層包膜,病毒將無法生存,因此,破壞病毒的包膜基本上是可以破壞病毒。
 
與非包膜病毒相比包膜病毒更易被滅活,所以它的傳播很難遠離宿主。但包膜病毒具有很強的適應性,可以在短時間內發生變化,以逃避免疫系統的監視,因此能造成持續性地感染。
 

 
GK淨可立 產品中的有效成分是什麼?
GK淨可立產品中的活性成分是季銨化合物(通常稱為“ Quats”)。
 
每款GK淨可立產品均採用不同成分和Quats濃度組合配製而成,其目的是讓每款產品能在皮膚、不同的物件上及各種環境場合下都能達到最高和適合的效用。
 
什麼是Quats?
Quats是一種合成化合物(部分源自於天然脂肪酸),具有快速 (少於3分鐘)殺滅環境中廣泛常見的細菌、病毒、微生物、真菌的功效。非常適合用於任何物件表面,親和人體肌膚。Quats的殺菌作用是滅活細胞蛋白以及破壞細胞膜。
 
Quats的其中優點是不會令衣物、地毯等損壞和氧化變黃 ; 對金屬或其他表面無腐蝕。GK淨可立產品所配制的Quats配方更適合於皮膚日常接觸使用。
 
Quats如何對抗冠狀病毒?
Quats基本上是陽離子表面活性劑,可減少界面膜的表面張力 ; 讓細菌或真菌細胞的蛋白質變性,影響細胞的新陳代謝反應,並使重要物質從細胞中洩漏出來,最終導致死亡,達到消滅病毒目的。對於冠狀病毒等包膜病毒,Quats會將外層的脂肪包膜溶解,暴露其內核,從而使病毒失活。
 

 
但您尚未針對Covid-2019進行測試產品,怎知道它有效?
當然,我們現在暫無法提供任何保證,因到今天為止還沒有為Covid-2019進行測試。但話雖如此,該病毒的結構卻與常見的人類冠狀病毒是同一種包膜病毒。而Quats對包膜病毒的活性和功效已得到肯定和公認。而GK淨可立Surface亦通過實驗室認證有效對抗人類冠狀病毒和流感病毒,我們堅信(據我們所知),沒有理由懷疑Quats針對Covid-2019的有效性。如您所知,Covid-2019目前無藥物可解,建議公眾防疫需勤洗手,而Quats較一般的洗手液更為有效。
 
GK淨可立使用的Quats有何特別之處?
Quats已經存在了一段很長的時間,隨著時間的流逝,亦因科技的提高而不斷去完善改進。下列是我們按年代對Quats進行了分類:
 
•第一代:Benzalkonium chlorides (example: Benzalkonium chloride).。這是滴露消毒噴霧劑中的活性成分,以及幾乎所有常規消毒濕紙巾上都會用到。第一代Quats具有最低的相對殺菌活性,並且通常用作防腐劑(例如在鼻噴霧劑和隱形眼鏡溶液中)。這個也是最便宜,最常用的Quat。
 
•第二代:Substituted benzalkonium chlorides (example: alkyl dimethyl benzyl ammonium chloride)。這是取代aromatic ring hydrogen with chlorin,methyl and ethyl為提高第二代Quat的殺菌活性。
 
•第三代:“Dual Quats”(example: contain an equal mixture of alkyl dimethyl benzyl ammonium chloride + alkyl dimethyl ethylbenzyl ammonium chloride)。由兩種特定的Quats所混合產生而成的Dual Quats具有增強殺菌活性,有更高的去污力,以及提高對使用者的安全性(相對較低毒性)。
 
•第四代:“Twin or Dual Chain Quats”–dialkylmethyl amines(example: didecyl dimethyl ammonium chloride or dioctyl dimethyl ammonium chloride)。第四代Quats具有優異的殺菌性能,減少起泡,並提高了對蛋白質含量和硬水的耐受性增強。這是GK淨可立產品的活性成分。簡而言之,我們的產品正在使用這最新最高效的Quats。
 
GK淨可立系列產品均由第四代Quats的專有混合物製成,在適當使用時可最大程度地提高功效並降低成本,同時保持安全的無毒特性。對於GK淨可立水性無酒精潔膚噴霧,我們使用專有的第四代Quat,它是專門從瑞士製藥公司採購和進口的。這種特定的Quat也常用於化妝品,盥洗用品,漱口水和食品工業。
 
GK淨可立含氯嗎?
它們指的是諸如次氯酸鈉,次氯酸鋰,次氯酸鈣,二氯和三氯等物質。它也包括氫氯酸,在最近從中國出來的許多手消毒劑和消毒劑中都發現了這種氫氯酸。
 
氯離子不視為氯。芐索氯銨(我們使用的Quat類型)屬於Quats家族。術語“氯離子”是指季銨鹽的氯離子。它不被視為氯。因此,可以說我們所有的GK產品都不含氯。
 
那麼不同的GK淨可立產品是有什麼區別?
我們已根據不同的用途去設計配製出各種的GK淨可立產品。讓我們解釋一下。
 
GK淨可立 殺菌清潔噴霧(黃色),這是我們專為物件表面而設計的旗艦產品。如果您想要進行快速有效的消毒而不損壞物件表面,GK淨可立 殺菌清潔噴霧(黃色)是您的首選產品。它採用獨特第四代Quats專門調配而成(不僅是一種),以確保廣譜的活性,以最大程度地抵抗病原體。提供最大濃度的Quats,以確保最短的殺滅時間和最大的殺滅率,同時優化安全性。此外,由於配方裡的高濃度Quats,當應用在物件表面上乾透後,由於其抑菌特性,它仍然可以保持數天的有效性。GK淨可立 殺菌清潔噴霧(黃色)還含5種其他協同化合物,有助於提高Quats功效(如放大器)。GK淨可立 殺菌清潔噴霧(黃色)是我們經過最多測試和認證的產品,已針對多種細菌和病毒(包括H1N1和人類冠狀病毒)取得了認證。
 
GK淨可立 殺菌清潔濃縮液(綠色),是採用第四代Quat配製的高濃度産品、是一般用途産品之中最經濟的解決方案。你可用水最多稀釋至80倍仍然保持有效。可應用於消毒清洗衣物,或稀釋擦拭地板和清潔表面。使用時散發宜人花香(不同於松木消毒劑),可以經常使用。同樣在物件表面上乾透後會留有抑菌層以提供進一步保護。
 
GK淨可立 空氣殺菌噴霧(藍色),這是一種特殊配方的GK淨可立產品,可用於空氣的消毒劑。選用專有的第四代Quat適合用於空氣消毒,低濃度不會對人體引起刺激,但足以消毒空氣和所應用的表面。目前,它也被用在飛機上的消毒劑。
 
GK淨可立 無酒精潔膚噴霧(紫色),這是我們專有的GK淨可立產品,是常規酒精洗手液的絶佳替代品。是一款水性消毒劑,選用用在化妝品裡的第四代Quat。水性的好處在於不會好像酒精類清潔劑因頻繁使用而產生乾燥和刺激效果。它可放入在一些電子噴霧器上使用。另外,為了便於攜帶,我們有水凝膠版本(啫喱裝)除了不會因頻繁使用而產生乾燥和有酒精氣味外,其作用與普通酒精消毒劑相同。
 
我仍然很困惑,我應該買那一款?
我們推薦: